Sunday, May 4, 2008

資助九年 馬英九與史瓦濟蘭女兒相認


世界展望會3日舉辦「與世界的兒童做朋友」禱告音樂會,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左)親自出席與他的資助貧童─來自史瓦濟蘭的奈莉西薇(右)見面,雙方高興得相互拉手致意。(季志翔攝)

2008.05.04
資助九年 馬與史瓦濟蘭女兒相認
朱武智/台北報導

準總統馬英九近十五年共認養十名國內外的貧童,昨天下午,他與資助九年的史瓦濟蘭女孩奈莉西薇(Nelisiwe)相認。馬英九送她英英字典與書包當見面禮,奈莉西薇則送卡片恭賀馬英九當選總統,並會天天為其祈禱以治好國家;馬英九笑說,「我真的非常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昨天舉辦「與世界兒童做朋友/禱告音樂會」活動,邀請含台灣共十一國、一六三名貧童到台北參訪。馬英九代表資助人上台致詞時,史瓦濟蘭盧邦波(Lubombo) 社區兒童合唱團廿名小朋友站在舞台上,馬英九轉頭望一回,立時認出了奈莉西薇並與她相擁相認。

馬英九說,他共資助認養十名孩子,國外有三名,分別是厄瓜多、越南與史瓦濟蘭,其餘都是台灣的小朋友。他說,十年前他到索羅門訪問,看到當地小朋友穿著國人捐助的學生制服,上面還繡著「清溪國中」、「張文郎」的字,讓他想起自己小時住萬華西園時,就曾穿過別人捐助的衣服、受人幫助。

馬英九在十五年前,每月定額捐助世展會、家扶基金會以認養貧童。奈莉西薇是他九年前認養,當時,奈莉西薇只有九歲,如今見了面,她已經變成十七歲的少女。

馬英九說,他與認養的孩子之間有些微妙巧合,像奈莉西薇與他同月同日生,但兩人差四十歲;還有一名孩子的生日,跟她女兒相同。

「父女」相認時,馬英九送給奈莉西薇一本英英字典,還有一個皮革與尼龍材質的書包,希望她能用功念書。奈莉西薇則以親手寫的賀卡回贈馬英九;馬英九一邊看內文,一邊代為翻譯,當馬英九念到,「你要審慎的面對總統的職務,並要用雙手捧著」時,馬英九立時翻譯成「戒慎恐懼」的成語,並轉頭問奈莉西薇「誰教妳這些」,奈莉西薇則微笑以對。

之後,馬英九又念到「我會天天為你禱告,祝你治理好這個國家」時,馬英九又回頭對奈莉西薇說,「妳的禱告,我真的很需要,非常需要」。他們的對話,引得現場熱烈掌聲與笑聲。世展會人員表示,奈莉西薇有九個兄弟姊妹,父母雙亡,她與祖母住在一起。


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5040171+0+0+120522+0,0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