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国务院新闻办彭波:中国互联网将很好很强大

2008-02-24 08:22:11 来源: 南方都市报(广州) 

  22日,彭波在致辞中说:“我们对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将有更多的期许―――
明天中国的互联网,
一定会很美很绿色、
很棒很健康、
很好很强大!”

本报讯 (记者 王风)22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视国际、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等8家中央网络媒体在京签署《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公约倡议,不传播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等互联网视听节目。

在这个反黄反暴力的签约仪式上,国务院新闻办网络新闻局副局长彭波致辞,期许“明天中国的互联网,一定会很美很绿色、很棒很健康、很好很强大!”

互联网主管部门领导说出“很好很强大”这一“年度网络流行语”,让网友们感到很亲切,引发热烈讨论。

致辞连用3个“很*很**”

22日,彭波在致辞中说:“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各种网络应用层出不穷。在众多网络应用中,视听节目服务成长最为迅速。在我国2.1亿网民中,约80%的网民是网络视听节目用户。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已经成为比肩电子邮件、搜索、即时通讯等的互联网主流应用服务。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成就了我国互联网的又一个奇迹。”

“提供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网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平台,不仅仅是一个信息平台,更是一个具有传播功能的社会公器。承担社会责任,应是自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懂得自律,学会自律,标志着走向成熟。从今天的签字仪式开始,我们对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将有更多的期许―――明天中国的互联网,一定会很美很绿色、很棒很健康、很好很强大!”

签字仪式结束后不久,人民网就以《国务院新闻办彭波:中国互联网的明天会很好很强大》进行了报道。

反黄反暴力,很好很强大

很好很强大是去年以来网上最流行的语句之一,在百度上可以找到154万个搜索结果。在各种论坛里,以“很好很强大”为标题的各种帖子都数不胜数,从推荐一本好看的书到讽刺一个社会现象,从嘲笑一款游戏到谈论一段爱情,都可以使用。

此后又衍生出“很黄很暴力”、“很傻很天真”等很多类似句式表达,成为网络上的流行表达方式,大多带有反讽意味。

看到中国互联网的最高主管部门国新办网络局的领导在正式场合说出“很好很强大”,并创造出“很美很绿色、很棒很健康”,让很多网友不敢相信,查证后十分惊喜。“看来领导们也是与时俱进啊!”

“反黄反暴力,很好很强大!”有网友这么评价。

很好很强大演变

“很好很强大”这个句式在网上流传已久,特别是在各种游戏论坛里十分常见,是玩家们常用的表达,比如NGA论坛2005年就出现过以“很好很强大”为标题的帖子。

就很好很强大的演变,网友们考证出很多说法:

●这句话最先看到是在暗黑破坏神里面看到的,当时你把某件带属性的装备卖给他的时候,他回复你一句:“verygoodverystrong”

●日本漫画里很常见,特别是恶搞类漫画

●U9等游戏论坛几年前就在用了

●2004年,一位天涯网友发过一个技术咨询帖,2007年5月,自己以路人的姿态进行了回复解答,跟帖的另一网友发现后调侃说:自挖自坟自问自答自娱自乐很好很强大

●2007年6月28日,南方都市报《魔兽世界更新露骨亡灵长肉》一文报道,魔兽世界被和谐,亡灵长出血肉。报道中转载了魔兽世界官网就此事配发的一张图片,图片上写着“和谐的魔兽世界,很好,很强大”

从此,很好很强大走向更加广阔的网络世界。

http://tech.163.com/08/0224/08/45F1FC7B000915BF.html

网易跟帖网易论坛 > 科技跟贴 评论共199条 显示11条

No comments: